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称中国排协承认私吞国手张越红转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排协副主任高沈阳昨天承认,在辽宁环宇女排张越红转会的问题上,中国排协私吞了属于环宇女排的钱。

  高沈阳首先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在排球运动员的转会问题上,转会费要“五三一一”制。也就是球员个人拿50%,中国排协拿30%,所在俱乐部和地方体育总局各拿10%。既然这样,环宇女排至少应该有10%的分成,为什么至今一分钱不见呢?高沈阳接着解释道:“由于国际上的排球市场不大,因此转会费的数额也比较少,再乘以10%,往往就没有多少钱了。以往我们排球队员的国际转会也不多,无论是较早前出国打球的吴咏梅、赖亚文,还是近期出国的殷茵、孙玥,都没有太多人关心这个问题,所以排协也没有认真执行‘五三一一’的规定,习惯当自然的将属于俱乐部的10%归国家所有。”

  那么属于环宇女排俱乐部的这笔钱到底哪里去了呢?“属于俱乐部的那10%的转会费以往都留在了中国排协,不过我们没有乱花胡花,大都是专款专用,主要投入在花销较大的青少年队伍的培养上。因为排管中心的经费非常有限,因此很需要资金来补充。”(来源:重庆晚报作者:连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