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一政协委员提议春节限时限地燃放烟花爆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9 新华网

  “建议武汉在春节期间实行限时、限地燃放烟花爆竹!”昨日召开的江汉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32岁的政协委员梅松郑重递交了此提案。梅松是地道的武汉“城里人”,他称,他最难忘的春节,还是回农村老家过年那次,在烟花绚烂、爆竹声声中,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而回到城市顿时冷清了许多,过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不放爆竹,没有年味!”梅松调查了解到,这确实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市民的心态。10年前,武汉开始禁鞭。一些市民开车、雇车前往远城区购买烟花爆竹,再到城乡接合部燃放。还有些市民甚至不顾禁令在自家门口就地燃放。“禁鞭令”颁布以来,爆竹之声就从未禁绝过。“或许疏甚于堵。”梅松查询了不少资料,发现目前“禁鞭”在全国范围内都存在着争议,北京、上海、西安和杭州等地,都相继划出部分地区开禁,但都对燃放地点、时间等进行了限定。

  昨日,在近800字的提案中,梅松建议“允许在大年三十至初三全天燃放,之后至元宵节每晚在6时至10时燃放;除公共场所、道路、风景区、医院等地不许燃放之外,可在当地社区定点燃放。”

  昨日,该提案获得该区政协相关负责人的关注。记者随后采访了相关专家,据称,此提案内容可行性尚待论证。(完)(记者秦璇通讯员朱素芳、刘俊)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