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近41万学生享受“三免费”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5 新华网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了解到,目前云南已经有近41万学生享受“三免费”教育。

  “三免费”是指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可以享受免费的教科书,免交学杂费和享受寄宿制和半寄宿制的学生可以享受寄宿补助。这是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政策结合国家“两免一补”。2005年云南省将继续对边境乡镇,以及7个人口在10万以下的少数民族和藏族聚居地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实行“三免费”教育,并逐步将范围扩大到25个边境县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贫困学生。

  到2007年,基本实现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都能享受“三免费”或“两免一补”。免费教科书由中央和省财政资金解决,免杂费及学校相应资金缺口由县级人民政府负责落实解决,省财政每年增加寄宿制、半寄宿制学生补助金额720万元,优先安排35个县的学生。省、地、县各级政府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专项基金,对特殊困难学生进行救助。同时,云南省也将广泛动员和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捐资助学。推动爱心成就未来等助学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完)(记者侯立明、臧文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