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综合:切尔西胜之不易 阿森纳紧追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6日电(记者刘广)无坚不摧的切尔西队26日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十九轮比赛中感受到了进球的不易,他们在主场遭遇了阿斯顿维拉队的顽强阻截,最后只以1:0小胜对手。

  切尔西队是本赛季英超联赛夺标的最大热门,并有着前三轮比赛攻进10球的强大攻击力。这场比赛,维拉队虽有几名主力因伤缺阵,但他们拼抢积极,让切尔西队无法从容组织进攻。维拉队上半场第三十分钟时的一次疏忽,让切尔西队的荷兰小将罗本中路带球突破,并将球塞给另一中场大将达夫,后者切入禁区并低射,从而为主队攻进制胜一球。

  爱尔兰人达夫在过去9场比赛中6次为球队首开纪录,但这一次却未能帮助切尔西队锦上添花。由于维拉队攻势不减,切尔西队主教练莫里尼奥在比赛最后阶段不得不改变战术,稳字当头,换下罗本和达夫以保住1:0的胜果。

  虽胜之不易,但切尔西队继续位居联赛积分榜榜首。排名第二的阿森纳队当日主场2:0战胜同城的富勒姆队,与切尔西队的积分差距依然是5分。

  阿森纳队已基本走出前一阶段的低迷,表现越来越稳定。亨利等队员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配合都让对手颇为头疼,而“兵工厂”的进攻组织更有创意,攻势一浪又一浪。前锋亨利和中场大将皮雷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使得阿森纳队连续4场不败。其中亨利在攻入个人本赛季第二十个进球后,已为阿森纳队在联赛中攻进128球,平了阿森纳队传奇前锋伊恩·赖特的进球纪录。

  位居第三的埃弗顿队依旧春风得意,主场2:1击败曼彻斯特城队,与阿森纳队的积分差距依然只有1分。埃弗顿队与曼城队的比赛在过去两个赛季都被称为中国球员的“德比”,但现在曼城队的孙继海正在养伤,而埃弗顿队的李铁在伤愈后状态还未完全恢复,不过后者有望在下个月重新投入一线队的比赛。

  埃弗顿队本赛季初被认为是保级热门,但该队本赛季至今已夺取12场胜利,并在19轮比赛后积40分,比上赛季整个赛季的总积分还多1分,很有希望跻身下赛季的欧洲赛场。

  位列积分榜第四的“红魔”曼联队也高奏凯歌,功臣依然是中场两名大将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吉格斯最近要求与俱乐部续签两年合同,而俱乐部希望只签一年,双方一直未能谈妥。当日这位“金左脚”用场上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不仅在第十分钟先发制人,并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时助攻斯科尔斯进球,帮助曼联队取得近7场比赛中的第六场胜利。曼联队的对手博尔顿队最近则陷入低谷,在联赛中已遭遇五连败。

  此外,布莱克本队主场2:2和纽卡斯尔联队战平;伯明翰城队主场2:0击败米德尔斯堡队;水晶宫队主场0:1不敌朴次茅斯队,诺维奇城队主场0:2不敌热刺队,西布罗姆维奇队0:5惨败给利物浦队,南安普敦队0:0和查尔顿队战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