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登)文登拍卖海域使用权 最高成交价为每亩2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50 水母网

  记者 彭辉 通讯员 王汝辉 李波 报道

  渔民说,俺们可以放心地投资养殖了

  本报文登讯“146元,成交!”12月22日上午9时35分,随着拍卖师一声槌响,全省面积最大的海域使用权拍卖在文登拉开了序幕。有“蛤窝”之称的A12区,面积1179亩,被列为一号拍卖品,起拍价是每亩100元,经过10位渔民23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被小观镇渔民王寿成以每亩146元的价格竞得。

  “过去,俺们想投资而又无法投资、不敢投资。”一位参加竞拍的渔民这样说。

  文登在海产品养殖方面大胆探索,尤其是人工养殖大菱鲆等经济鱼类的试验成功,使近海养殖效益倍增,养殖大户和科研单位纷纷要求承租海域进行浅海精养,但是由于在海域使用上一直没有确权,一些投资者想投资却又担心权益得不到保障,影响了海域开发和新品种引进。为此,文登市决定对没有确权的海域使用权进行招标拍卖。

  本次拍卖使用权的海域位于五垒岛湾,面积10万余亩,是文登市最重要的贝类产区,盛产黄瓢蛤、杂色蛤、西施舌、文蛤、日本镜蛤和毛蚶。此次拍卖的组织者将这片海域划分为A、B、C、D、E5个大区,并进一步划分出55个小区,各小区起拍价在每亩每年50元至100元不等,海域使用年限为5年,使用用途限制为浅海底播增养殖。

  小观镇西里岛村的杨红强顺利拍得一片海域使用权。据他介绍,他已在该海区从事捕捞业5年,最初一天能打几千公斤沙蛤,可近一年多来几乎捕不着东西。“现在俺得到了这片海域的使用权,其他人就不能到这里乱捕乱捞了,俺们也可以放心大胆地投资养殖了。”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竞拍,15名竞买者获得16374亩海域的使用权,拍卖总额达1050万元,最高成交价为每亩230元。此次没有拍出的8万余亩海区,将择日继续公开拍卖。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