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电50%开发量不足15% 杭城节能住宅还须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7日电大冬天家里打空调,一套标准的节能商品房,能较普通住宅节电50%。昨天,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尽管节能住宅效果蛮好,尽管节能建设已推广好几年,但是全杭州的开发量不足15%。

  建设部门最近随机抽查了杭州24个住宅开发项目,项目累计开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开展建筑节能的为26.6万平方米面积,节能建筑开发量仅占13.3%。

  市建委有关人士介绍,对实施建筑节能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有些地区和单位对建筑节能工作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开发商和设计单位都还在观望、等待。因为节能住宅每平方米大约要增加100元左右的成本,开发市场从设计到建设,普遍存在有标准不执行现象。由于在建筑设计源头上没有严格执行节能50%的国家强制性标准,以至于2001年至2004年期间开发建设的居住建筑,普遍没有按照建筑节能的要求开发。有些做了节能的建筑也很难真正达到节能50%。

  不过,杭州节能住宅的试点做得蛮好。全市建筑节能工作自开展以来,通过试点示范,开发建设了一批居住建筑节能50%的示范工程。有潮鸣小区、嘉绿苑;金都华府13万平方米、清怡花园8万平方米;桐庐多层农居节能试验楼等示范项目8000平方米。高档楼盘开展节能的有“山水人家”20万平方米。除居住建筑外,萧山区还开展了公建建筑的节能试点工作,节能效果超过50%。(李绍升张伟达)(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