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气温降到4℃ 市区用电量已逼近拉电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7日电昨天,杭城气温达到入冬以来最低温4℃。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极有可能迎来杭城今冬第一场瑞雪。昨晚,从杭州市电力部门传来消息,杭州市区用电已逼近拉电极限。

  从12月20日起,由于气温骤降,杭州的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已经出现拉电情况,各县区政府正在采取限电措施,尽可能保证居民用电。虽然到昨天为止,超负荷、拉闸限电主要集中在各县市区;但电力部门表示,随着气温的进一步降低,用电负荷上升,省公司外购电困难,杭州电网的缺口肯定会越来越大,杭州市区的用电高峰马上就会到来。

  为确保电力负荷平衡和电网安全运行,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最大限度减少拉闸限电情况的发生,杭州市电力局结合市区供电线路布局、负荷大小和新增线路供电范围变动等情况,已经开始实行《2005年杭州市区供电线路轮休表》。市区各有关用电单位应根据轮休表,执行供电线路轮休日制度。在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按照轮休表,严格执行有序用电的有关预警方案,随时做好线路轮休日可能停电的应急准备。

  这两天市区用电缺口已经逼近20万千瓦的A级预警方案底线,电力部门昨晚表示,如果今天市区用电缺口超过20万千瓦,将有可能启动相应的预警方案,但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采取拉电措施。(作者:金振东)(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