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投诉被处分 律师所状告律师协会侵犯名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02 新华网

  昨天记者获悉,曾被北京市律师协会7次处分,并7次被律协黑榜曝光的北京九众律师事务所女律师李坤日前突然将北京市律师协会告上海淀区法院。李坤称,律协在一次处分中侵犯了她的名誉权,因此要求律协停止侵权,并向她赔礼道歉。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例律师状告律协的诉讼。目前,海淀区法院尚未受理此案。

  遭遇投诉被处分 律所喊冤无此人

  今年6月3日,有客户投诉九众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贾晓军。作为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李坤再次受到了律协的谴责处分,而律协对律师贾晓军并没有处分内容。7月15日,市律师协会通过其网站公布了第二批律师警示信息,其中就有这次处分。

  李坤说,九众律师事务所没有贾晓军这一名律师。作为行业监督指导机构的律师协会,每年律师公告都由他们负责,律师协会通过公告一查便可知九众所并无贾晓军律师其人。因此,该处分是错误的,而律师协会的黑榜今年7月通过媒体刊发,又侵犯了九众律师事务所和她本人的名誉权。

  处分有理有据 律协不怕打官司

  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市律师协会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律协不怕李坤的起诉。一名在市律师协会纪律委员会任职的律师也告诉记者,九众律师事务所和另外两家律师事务所今年不知怎么了,老有人来投诉他们,而九众律所和李坤受处分最多。

  对于会员不服协会处分而起诉一事,这位律师分析说,因为这种处分毕竟是协会的内部处分,法院能不能最后受理还很难说。依据《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纪律处分规则》和《北京市律师诚信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试行)》,律师协会纪律委员会有权对会员作出训诫、警告、批评、谴责、中止会员权利、终身取消会员资格等6种处分,并向社会公开这些情况。这些对于靠市场吃饭的律师而言,最重要的可能还是名誉受损,如果多次上黑榜,作为一名律师就很难再从事这一职业。李坤对记者说,由于几次被登上黑榜,九众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已大受影响。(赵中鹏)

  法官受贿案揭开行贿黑幕律师业掀起整顿风暴会见难取证难阅卷难破解律师“三难”困局(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