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晖计划”十五名留学加拿大博士送科技到甘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十二月二十六日电“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热爱付之于行动,将自己的智慧融入祖国的建设……”参加“春晖计划”的留学加拿大博士目前正在甘肃进行考察,他们将与甘肃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一系列科研合作项目,提供无偿的技术援助。

  此次来甘肃的服务团是在教育部的支持下,由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组织的。组团伊始,加拿大留学人员报名非常踊跃。经过精挑细选,最后由十五名博士组成服务团,他们分别来自加拿大有关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

  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丁光明介绍,这一留学回国人员服务团这次为甘肃带来了十八个合作项目,另外还有七个意向性的合作项目。项目洽谈成功之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合作研究和开发。

  留学加拿大的博士代表黄长城说:“我们现在虽在国外工作、学习,但我们毕竟是祖国培养出来的,回报祖国是我们很多海外学子的心愿,‘春晖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条非常好的途径。”

  “春晖计划”是由原驻法国大使馆参赞曹国兴提出并发起的。一九九七年,曹国兴组织了首批二十五名自愿要求报效祖国的留法科研人员到甘肃考察,并将海外的一些成熟技术无偿送给甘肃。截至目前,参加“春晖计划”的留学人员与甘肃省成功开展了一百一十六项科研合作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