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公安“总动员” 七大热点整改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04 新华网

  2004年被称为沈阳市公安局的整改年。

  年终岁尾到了,针对一年来对七大热点的整改,沈阳市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李黎杰这样说:“效果,可以打85分。”

  整改热点一:想见警察不容易

  针对受害者难以及时得到警察帮助的情况,沈阳市公安局将全市3300余名警力全部撒在街面上,实施了“网格化巡逻”。

  成果:抢劫、盗窃等严重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了18%。

  整改热点二:随时随地找“锁王”

  沈阳市公安局建立了严格开锁求助机制,要想成为合法的“锁王”,就必须严格进行资格审查、业务登记、日常检查。

  成果:清理整顿开锁摊点390余处,并将审验合格的80家摊点进行了公布。

  整改热点三:“黑三轮”横冲直撞

  沈阳市公安局在处理“黑三轮”的问题上重拳出击,积极协调交通、工商和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联合对三环路以内的机动三轮摩托车进行了专项整治。

  成果:全市共依法扣留“黑三轮”630台,处理“黑三轮”违规违法事件574起,行政拘留90人。这样的力度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

  整改热点四:公安“特权车”横行

  2004年,沈阳市公安局一次性取缔了“辽AA3、4、5、6”公安地方专用牌照,共换发地方民用牌照1080副。针对目前仍使用“辽O”牌照的2000余台内部机动车辆,沈阳市公安局对这类车辆的使用进行了13次大规模的明察暗访。

  成果:通报特权车违纪事件75台(次),处理违规司机19名。

  整改热点五:个别民警和单位“三乱(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四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

  沈阳市公安局针对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共开展了8次专项执法监察和专项治理整顿活动,将202名重点民警(有爱喝酒、爱打麻将、爱打人等不良习惯)作为一对一帮教对象,通报了违纪问题154件(次)。

  成果:群众投诉量由去年的700件下降到不到100件。

  整改热点六:民警徇私枉法

  沈阳市公安局今年全年共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85起,涉及民警109人。其中开除公职6人、开除党籍8人、辞退15人。

  成果:因违法而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民警有14人,充分体现了公安机关的整改力度。

  整改热点七:收钱的理由不明不白

  针对群众反映的公安执罚收费不透明的问题,沈阳市公安局将公安机关的46项行政收费项目的标准、依据等内容全部录入了沈阳市公安局网站http://www.sygaj.com向社会公布。

  成果:所有派出所都公开设立了专用的收费项目明细簿,全部实行“阳光作业”。(王晶)(来源:辽宁法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