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热蔓延 驻缅甸中国使馆奖励中华文化爱好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0 新华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六日电仰光消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二十六日举行“中国文化网知识竞赛”颁奖会,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女学生玛依依伦荣获一等奖。

  近百名中国文化爱好者出席了颁奖会,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

  中国驻缅甸大使李进军将获奖证书颁发给玛依依伦,玛依依伦高兴地说:“这是对我学习中国文化知识的肯定,它将激励我今后继续努力学习。”

  她在颁奖会上发言时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知识,争取为中缅两国人民之间的“胞波”友谊做出贡献。

  玛依依伦向媒体表示,她学习中国文化后,才知道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她同时发现中国文化与缅甸文化有不少相似之处,这说明中缅两国在文化领域里的交流源远流长。

  中国驻缅大使馆文化处从今年十月开始在缅甸举办“中国文化网知识竞赛”。尽管缅甸英特网业的发展才刚刚起步,但缅甸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参与的热情却非常高。据了解,约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答题测试,其中有五百多人获得好成绩,一百八十六人获得了满分。

  目前,缅甸还没有一所正规的中文学校,但各地成立了不少各种中文辅导班、补习班,有的规模已达上千人。尤其在缅甸北部临近缅中边境的地区,随着边境经济贸易往来的逐年增多,学习汉语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