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里引资4000余万发展畜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年来,龙里县委、政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招商引资4000余万元发展畜牧业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03年,该县畜牧业总产值达到6056万元,比上年增长14.96%,为全县农民人均带来了278元的收入;今年截至10月底,该县畜牧业总产值实现近7000万元。

  为把畜牧业发展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该县明确提出了“一牛、二羊、三猪、四禽”的结构调整思路,各级党委、政府以培育龙头企业为着力点,以大户养殖为骨干,以千家万户养殖为基础,以示范点带动面上发展,鼓励外来投资商发展畜牧业。通过政策驱动、科技推动、市场拉动、产业带动,建立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生产经营机制,使畜牧业的发展蒸蒸日上。

  今年6月,龙里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贵州凌华牛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800万元,在龙里大草原规模发展奶牛养殖。目前,该养殖场已种草2000余亩,首期奶牛进场186头,解决了当地30余名群众的就业,带动了当地数十余户农户用田种草,每月户均增收100元以上。

  客商杨树德2000年到龙里投资发展养羊,他经营的醒狮镇长土波尔羊养殖场经过四年的发展,现已初具规模。杨树德告诉笔者,养殖场总投资23万元,目前投资已全部收回。“利润就是存栏的240只母羊,大概有10多万吧!”在养殖场的带动下,当地有40多户农民也跟着养羊,养殖场负责技术指导,同时回收全部小羊羔,养羊户每年纯赚上千元。

  在优越区位和优惠政策的驱动下,到龙里县投资畜牧养殖业的规模大户、企业和私营业主不断增加,农民专业养殖户也如雨后春笋般地迅速发展开来。截至目前,龙里县投资畜牧业的客商已达200余户,带动发展了12个畜牧养殖专业村,40个专业组和1000余户生产专业户,一般养殖户达8000余户。

  作者:陈学宇 黄国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