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南州农户种植脱毒马铃薯增收2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今年黔南州实现脱毒马铃薯大田种植面积26.94万亩,农民增收2.1123亿元,19.42万山区贫困农民因此一举越过温饱线。

  以有效解决极贫乡、村贫困农户的温饱为落脚点,今年,黔南州将“脱毒马铃薯扶贫温饱工程项目”重点向一类贫困乡倾斜。省农科院、州农办派出专家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200余期,受训农民近3万人次,省、州、县有关部门共投入754.08万元资金在惠水、独山、长顺创建了3个总面积2708.9亩的脱毒马铃薯良种扩繁基地,收获种薯300多万公斤。并将大量薯种、化肥、直接补贴到户,要求每个一类乡推广种植面积不能低于1000亩,每个综合扶贫开发一类村种植面积200亩以上,实现了脱毒马铃薯项目覆盖全州12县(市)的215个乡、1436个村的19.42万贫困农户。

  目前,经实地验收,全州脱毒马铃薯大田种植平均亩产1568.2公斤,亩较同品种上年增产近200公斤,实现总产值21123亿元,项目农户户均收入1100元。

  作者:陈治宽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