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老百姓与经济普查零距离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2月26日,距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12月31日还有最后5天,我省9个市州地的数千名来自统计部门和基层办事处的干部职工,一早就走上街头,摆摊设点,发放资料,播放宣传片,拉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让老百姓与经济普查零距离接触。

  在贵阳市紫林庵,听到扩音器传出的关于经济普查的相关规定,附近的一些经营户纷纷走出店门,到宣传点索取资料。经营服装生意的杨老板手里拿着“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告诉记者:“我本来是有顾虑的,打算随意报一些数字。现在看到信里写得明明白白,所有涉及到的调查资料都将严格保密,心里踏实了。而且我还知道,填报虚假资料是违法行为。我一定会如实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资料。”

  “经济普查是调查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与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许多过往行人不约而同地问到这个问题。“经济普查换句话说就是摸清家底,全面掌握我们国家和我们省的经济总体规划及结构、效益。根据经济普查得到的综合信息,国家可以在宏观调控、管理方面制定出更为科学、更为合理的政策,提供更好的服务;还能引导企业正确判断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走向,适时作出生产经营决策;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了解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积极参与国家事务,自主做出就业、消费、投资等选择。因此,经济普查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大家纷纷表示要配合和支持搞好这次经济普查。

  下午2时许,副省长包克辛来到贵阳街头的宣传点,看望在一线工作的普查员,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和入户工作,彻底消除普查对象的思想顾虑,确保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在我省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涂艳艳 向永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