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8亿打造“大港”大连松木岛港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8 新华网

  瓦房店市炮台镇,是我省中西部的海滨小镇。随着气温的骤降,小镇早已笼罩在一派萧瑟气氛中。然而,寒风却未能阻挡数十台挖掘机的顽强掘进———12月30日,总投资高达78亿元的大连松木岛港工程在这里如期开工。随着这座可实现1200万吨的年吞吐能力的港口的建成,一座几乎能够与大连港、营口港齐名的新兴港口将在“环渤海港口群”中崛起!

  大连松木岛港工程开工,瓦房店市的老少市民们几乎无人不知。多达12个泊位,其中3万吨级集装箱码头3个;1万吨级杂货码头3个,1万吨级滚装码头3个,3000吨级杂货码头3个———这些大连松木岛港的总体布局规划材料中的数据,已经为小城瓦房店描绘出了一幅“现代化良港”的宏伟蓝图。

  大连松木岛港由大连金城港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瓦房店市今年的重点发展工程之一。18个月后,随着目前开工的一期工程的完工,包括两个1万吨级滚装码头和一个3000吨级杂货码头的“中型货运码头”的雏形将最先展现在人们面前。

  有关人士认为,无论是通汽车、通火车还是停靠巨型货船,大连松木岛港都已经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完全具备建设“中型商港”的自然条件。不仅适合各类内贸货物的中转,而且能为整个东北腹地客、货运输提供新的理想选择。未来,随着大连松木岛港与东北腹地经济逐步融为一体,一个以近海内贸运输为主要特点的新兴港口,将在东北交通运输和南北物资交流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拥有461公里海岸线、近海滩涂面积1.8万公顷的瓦房店市,无疑将在松木岛港工程的发展中成为第一“受益者”。(李霖)(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