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实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是每个残疾人的愿望,而康复服务是实现这个愿望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手段。

  这是可以想像的幸福时刻:当聋哑孩子们,第一次听到大自然的声音;当白内障患者,再一次见到光明;当失去双腿的人们,安上假肢,重新走在大地上,这个世界,立刻变得真实而温馨。

  为这一时刻的到来,全社会正在作出努力,有些努力甚至需要付出勇气。一位曾多次参加大规模麻风畸残矫治手术的医生,尽管接触过数以千计的麻风畸残患者,在内心深处,还是难以抹去对麻风的最后一丝恐惧。在我省黔西南州,这位医生看到当地那些美丽的护士们为面瘫术后的麻风患者喂牛奶,这动人情景引发他强烈的震撼。他后来谈到,为社会弱势群体中最特殊的困难群体奉献最大的技术和热情,才是真正的人文关怀和尊重。

  一位残疾人事业工作者告诉笔者,我省有157万残疾人,其中80万是贫困人口,这个数字还要乘以3,也就是我省至少有240万人因为家人的残疾,而陷于贫困的境地。这个数字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已经有25万人得到了康复服务,其中许多人因此找到了工作,开始了新的创业。

  更大的变化正在规划和建设中,2005年,我省将成立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并建成一个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康复中心,各地正在把残疾人康复事业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的指标。现在,促进残疾人康复,让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已经成为我们大家的共同事业,更多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幸福的时刻,已经为期不远。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