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济进校园 粮款送乡村 凤冈千方百计确保贫困群众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2月16日,当凤凰中学初一班学生刘明敏、石正月、石正光、张福梅从县民政局干部手里分别接过1床新垫单、1床新棉被和2套衣服时,眼里噙满了泪花。来自龙泉镇新江村的刘明敏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好好读书。

  至此,凤冈县已将600多套(件)衣服,174700斤粮食,冬季救济款35万元,农村特困救助款17.27万元等陆续下拨到各乡镇,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近年来,凤冈县境内连连遭受自然灾害,导致部分农民减产减收,群众生活出现困难。为使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子女读书不受影响,县委、县政府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救济资金和救济粮食,一方面组织机关科局积极筹措资金、肥料等物资,实施科技扶贫,智力投资和对口帮扶。另一方面,在县民政局设立常年捐赠站。仅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的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机关科局干部职工就捐赠衣物达600余套(件)。

  目前,各种救济粮、款、衣物等已下拨到乡镇(村)。各乡镇、村按照困难程度,制定计划和发放标准,并及时下发到各救助户手中。今冬全县有3200余户15293名农村特困户、困难户、低保户、受灾户得到救济救助,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生产,愉快过冬。

  作者:陈昌霖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