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干部去向栏”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报载,玉屏自治县为方便群众找干部,在各乡镇设立领导干部去向栏,由乡镇党政办主任收集领导干部每天的工作信息,并将情况如实地写在“去向栏”上,以此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南。笔者为这样的“去向栏”拍手叫好。

  由于工作的需要,机关干部不可能天天呆在办公室,或是外出开会,或是下到基层,或是另有公干。可这一去却让上门办事的群众犯了难,不是吃了“闭门羹”,就是不知上哪儿去找人。尤其是领导干部外出,有时连身边人员也不知去向,许多办事的群众常常白跑一趟。设立干部去向栏,干部去了哪里,干些什么事情,当日写在“栏”上,及时告示群众,群众便可根据去向信息,及时找到干部。这个去向栏,不仅方便了办事的群众,让他们少走冤枉路。也使得干部的工作公开透明,更好地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去向栏,群众清楚地看到干部天天在干什么,是务实,还是务虚,是干公事,还是忙于私活。根据干部每天的去向信息,了解干部的工作情况,以便有理有据地给干部评议打分。对于干部个人来说,去向公示,在众目睽睽之下,那些借着外走干私活,假借公干混日子的干部就不得不变懒为勤,变虚为实,这无疑是改进干部作风,促进干部勤政的一个约束和激励措施,让干部自增压力,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

  干部去向栏,体现的是政府的服务意识,使政府的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取信群众。虽然大多干部的外出都是为着工作,但即便是为着工作,也要将信息告示群众。否则,群众上门见不到人,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不快,甚至发生误解,影响干群关系。况且,并非是所有的干部外出都是为着工作,总有少数干部借着清明打柳枝,以外出公干躲避工作,这样的现象,生活中并不少见。一旦去向公开,那么想躲就躲不掉,作假也假不了,去向栏就成了干部表现的见证。

  干部的勤政务实,少不得群众的监督,设立干部去向栏,群众的监督才能有方向,有目标。去向不公开,干部去了哪里,去干什么事情,群众毫不知晓,监督岂不成了空话,成了形式。当然,干部去向栏,告示的必须是实话实情,切不可弄虚作假。否则,万一被群众查实真象那就不妙了。

  作者:张君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