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北冰雪运动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2月27日电(记者黄会清)滑雪比赛、雪圈比赛、雪地摩托、马拉雪橇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正在宁夏冰雪旅游文化节上次第展开,这些昔日在东北上演的冰雪运动如今已传播到西北大地,并成为体育旅游的新亮点。

  据贺兰山苏峪口滑雪场投资人魏超介绍,他在建设滑雪场前到全国考察滑雪项目,发现这一项目目前发展特别好,西北除了甘肃兰州以外都有了滑雪场,其中新疆发展最快,有20多家,比北京还多。宁夏滑雪场从无到有,如今已建成和正在建的就有4家。

  谈到为什么投资滑雪场时,魏超说,主要是看重滑雪运动是朝阳产业,过去宁夏又没有,空白蕴育着商机,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体育健身旅游前景看好。但令他苦恼的是,贺兰山滑雪场刚建成,就有其他数家跟进,也搞滑雪场,这种一哄而上将对体育产业有严重影响。

  魏超举例说,银川保龄球曾经一哄而上,如今纷纷倒闭,从最多时9家剩下了一家。这方面政府宏观调控很重要。北京如今只有17家滑雪场,政府不再审批新的滑雪场,这对滑雪产业是一种保护。(完)(宁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