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决赛采用新赛制 天津队志在三连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1 今晚报
总决赛采用新赛制天津队志在三连冠(图)
  本报讯(记者李睿)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接近尾声,冠亚军总决赛将于明年1月上演,志在三连冠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与宿敌八一队将再度碰撞。展望决赛前景,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说:“说实话,我们希望与八一队决赛。毕竟这几年,我们跟她们打得多。浙江队是本赛季联赛中冲出的一匹‘黑马’,要是打进决赛的话,没有包袱,打法上又比较‘粘’,可能会更难对付。”

  在上两个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天津队曾两度战胜八一队。本次面对老对手,卫冕冠军天津队众将士并未有丝毫的轻敌情绪,王宝泉说:“对方与前两个赛季时有些不同,首先是主教练换了,由林榆廷换成了崔咏梅,其次是阵容上也有变化,主攻手和副攻手都有变化,也许八一队的这套新阵容不像以前那样怵我们了。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队与八一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两次交锋,客场我们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险胜的,主场我们以3比1获胜,打得并不轻松。因此,总决赛再战八一队,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回到天津之后,天津队明天将会再度拉到大港进行封闭集训,针对八一队的技战术特点进行最后阶段细致入微的备战。”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首次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天津队占有两个主场优势。对于新赛制的变化,王宝泉认为:“‘主-客-主’的总决赛新赛制,要求我们必须打好主场比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每周一场的比赛节奏,将有助队员们恢复体力,调整状态。”

  “我想这半决赛两回合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启示,我们在决赛中必须放下思想包袱,不要带着卫冕冠军的心态去打。我们把心态放平稳了,对技战术的正常发挥会有很大帮助。”在前天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与江苏队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国手李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在及时总结了半决赛两回合比赛的教训和经验后,天津队众将士统一的认识是:摆正心态最关键,与八一队进行的总决赛还要放手一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