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启动,民企人才首次纳入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李灿)昨天记者从省人事部门获悉,200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现已启动,今年我省计划选拔86人,其中我市有14人的指标。此次选拔政策明确提出,民营企业的人才可按选拔程序优先推荐。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将民营企业人才列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对象。

  据介绍,我省每两年选拔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今年,公有制经济成分和非公有制经济成分的企事业单位中,符合选拔条件的人选,均可以按选拔程序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从民营企业人才中选拔。获选人员每人将一次性获得政府特殊津贴2万元,津贴数额比以往翻了一倍。

  此次选拔的对象为: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岗位和在工农业生产一线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现代管理及理论研究、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专门人才;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人员等。所有拟上报人选,须经各市政府或人事部门核定,在报送省人事厅前都要按规定进行公示。

  有关人士介绍,“同等条件下优先从民营企业中选拔”的规定,体现了我省对民企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政策支持。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经济组织已成为我省人才快速集聚的重要领域和人才资源开发新的增长点。2003年底,全省民营经济组织中的人才资源总量已达184.35万人,高层次人才达4.67万人,并以每年28%的速度递增。但从总体上看,我省民营经济组织的人才总量还是难以适应发展的需求,高层次人才比较匮乏。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