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核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的《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中称,中国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白皮书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中国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承诺无条件地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白皮书说,当前形势下,对无核武器国家提供安全保证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趋突出,中国支持就该问题谈判缔结一项国际法律文书。中国是五个核武器国家中唯一承诺无条件地不对无核武器国家或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国家。中国呼吁其他四个核武器国家做出同样保证。

  白皮书指出,中国重视防扩散问题,奉行不支持、不鼓励、不帮助别国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政策,坚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积极参与国际社会解决有关防扩散问题的外交努力。中国已建立起一整套涵盖核、生、化和导弹等各类敏感物项和技术的出口控制法规体系,中国的防扩散出口控制与国际通行做法基本一致。

  白皮书说,当前推动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的关键,是打破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的僵局。中国支持裁谈会尽快就核裁军、“禁止生产核武器用裂变材料条约”谈判、无核武器国家安全保证、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四大议题开展实质性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