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阳文峰区:52个社区居委会搬“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7 新华网

  近日,记者在安阳市文峰区官园社区居委会看到,400多平方米、红瓦白墙、宽敞明亮的两层办公楼,电视、电话、电脑等齐全的办公设备,党支部、工会、老龄委、治保、民调、巡逻队等完善的服务体系,简直就是个浓缩的“小政府”。办公楼西侧,标准的垃圾中转站、洁净的公用水冲式厕所,极大地方便了周围居民。然而,谁也想不到,一年前,这里还是个垃圾遍地、污浊不堪的公用旱厕。

  像官园社区一样,安阳市文峰区的52个社区居委会就像52枝花,珍珠散玉般镶嵌在老城区众多低矮破旧的青砖灰瓦之间。它们之中最大的社区居委会面积达到610多平方米,最小的也有140平方米。

  过去,文峰区所辖52个社区居委会均没有办公用房,社区干部或“拎包”办公,或在自家办公,有的租借群众几平方米的煤棚做临时办公地。随着单位人逐渐向社区人的转变,社区居委会的职能越来越重要。2003年,文峰区将落实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列入为群众所要办的实事之一。一年来,在市财政的支持下,他们先后筹资1200万元,52个社区居委会都有了自己的办公房,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在安阳市5个城区中,率先解决了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难的问题。(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