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洽川“瀵泉”由清变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印尼昨天发生近40年来最强地震,我省合阳县洽川的“神泉”也突然变混浊。附近农民发现后及时报告给了地震部门。

  “瀵泉”共有7眼泉,大家熟悉的“神泉”、“处女泉”均属其中。昨天中午,洽川镇北菜园农民同天长告诉记者,12时的时候,他们附近往日清澈见底的“神泉”水变得十分混浊,让记者了解是否有地壳运动。记者当即从地震部门获悉,北京时间26日8时58分,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北近海发生8.9级地震。

  昨天晚上7时,记者随同渭南市地震局地震监测室监测员刘百合,一起赶到渭南市双王国家数字地震台查看有关数据。刘百合介绍,早上9时02分的水震波是280毫米,是这个观测点设立以来最高的数字。他告诉记者,当地农民也给省地震局和市地震局报告了这一情况,据说当时的强震将“瀵泉”水激起30多厘米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