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石油储量有望大幅增加 达到4610亿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2月27日电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日前在参加东部新油田落成的仪式上说,沙特可开采石油储量在未来几年内将增加近77%,达到4610亿桶。

  纳伊米说,不管是通过新发现油田,还是增加对现有油田的开采量,在未来几年内,沙特可开采石油储量增加至少2000亿桶的可能性很大。

  纳伊米同时重申,沙特将一如既往地满足客户的原油需求,以便保证原油供求的平衡,并保持市场稳定。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头号产油国和石油出口国,现有已探明石油储量为2610亿桶,占全球已探明石油储量的四分之一。沙特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原油日产能力从目前的1100万桶提高到1250万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