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用行业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石家庄供水公司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3 新华网

  26日,合资组建石家庄市东方龙供水有限公司的签字仪式在我市举行,此举标志着市供水总公司的改制工作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市长臧胜业、市委副书记艾文礼、副市长蒋洪江出席了签字仪式。

  拟成立的石家庄东方龙供水有限公司由石家庄市供水总公司、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以及市供水总公司职工共同出资组建。市供水总公司始建于1940年,日供水能力80万立方米,占城市供水总量的55%(城市自备井占城市供水总量的45%),服务人口160万人。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是目前河北省政府最大的投资主体,投资行业涉及能源、交通、工业、农业、酒店、旅游等诸多领域。

  按照企业自主、强者优先、考虑发展和职工利益、依法办事的原则,今年4月16日,市供水总公司与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签署了《国有资产产权转让合作意向书》,供水总公司国有产权转让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经过审计、评估等大量的后续工作,最终达成出资协议,拟成立石家庄东方龙供水有限公司,其股权结构为:国有股占51%,省建投占33%,内部职工占16%。

  臧胜业在签字仪式上说,此次出资协议的签字,标志着我市公用行业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通过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将进一步激活企业,更好地保障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他指出,在这次合资合作中,市供水总公司选择了一家实力强、经营经验丰富的好的合作伙伴;此次签约表明,此次投资结构合理,符合公用事业改革的趋势;投资各方的合作基础也非常牢固。

  臧胜业希望,新公司成立后,要在保证市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的前提下,大力提倡节约用水,积极推行梯级水价,保护省会的水资源。同时,企业要积极研究后续水源问题,保证省会今后供水需求;充分考虑职工利益,让企业职工在改革中受益,并保证企业的效益。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对企业给予帮助,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来源:石家庄日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