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潭韶高速奠基伟人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刘晓波 李治通讯员何浪)今日上午,随着毛主席亲属邵华将军和省领导周伯华、阳宝华等挥锹铲土,韶山第一条高速公路——潭韶高速在韶山永义乡狮山村正式奠基,为主席诞辰111周年又献上了一份厚礼。

  拟建的潭韶高速是韶山市连接上瑞高速的主要通道,系《湘潭市三十年公路网规划》中的“八横九纵”主骨架公路之一,主线全长13.083公里,路基宽26米,两旁将种植50米宽的绿化带,以突出韶山浓厚的人文特点。潭韶高速起于潭邵高速公路韶山互通式立交,终于韶山市清溪镇洞江口,与韶山市环线及S208线相接,途经湘潭县、韶山市和宁乡县。该路按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造价3.7亿元,申请中央全额投资建设,计划在2006年12月26日竣工通车。

  潭韶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提升韶山的城市品位,打开韶山的入口,使长沙至韶山的车程从一个半小时缩短为40至50分钟,而且将完善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长沙—花明楼—韶山—灰汤—乌石”,实现资源互补、市场共享,从而促进整个韶山和湖南旅游业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