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区明起“供二停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12月26日,长沙市经委、长沙市电业局公布了长沙正式启动冬季电力供应第三轮紧急预案,长沙城区于28日开始实行“供二停一”有序用电方案。

  供二停一:不得已而为之

  11月24日,长沙市启动冬季电力供应第一轮紧急预案,指导长沙各用电单位和个人进行有序用电;12月3日,启动第二轮紧急预案,对长沙城区进行有序限电。可12月中旬以来,用电形势没有好转的迹象,而省电力公司又对各市州实行计划供电,对计划电严格采取“昨超明还”的政策,并对超电量部分实行1.5倍售价收费。为保证有序供电和电网安全,长沙市不得不于12月28日起实行“供二停一”用电方案。

  保电线路:可能不保

  据长沙市电业局副局长苏跃介绍,自12月23日开始,省电力公司每天多分配给长沙100万千瓦时的用电指标,使得长沙每天可支配的电量达到2000万千瓦时。即使这样,仍然无法满足用电的需要,目前长沙每天用电需求量为2800万千瓦时至3000万千瓦时,缺额达到800万至1000万千瓦时。其中,长沙4县实际需要850万千瓦时电量,但用电指标只有590万千瓦时,需要限电360万千瓦时;长沙城区实际需要2000万千瓦时,用电指标只有1400万千瓦时,需限电600万千瓦时,如果不拉闸,充其量只能限电400万千瓦时,如果经过负荷控制和拉闸限电等手段,长沙城区还是需要限电200万千瓦时,即24小时需要压下10万千瓦的负荷。

  面临如此严峻的用电形势,长沙市电业局的专家们编制了“供二停一”的用电方案。方案出来后,一些问题又摆在专家们的面前:负控拉闸能否保证限电400万千瓦时?24小时负控10万千瓦的负荷能否到位?目前的用电方案是按2000万千瓦时的用电指标制订的,这2000万千瓦时的用电指标是否存在变数?电网运行的安全能否保证?

  苏跃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保电线路太多,如果用电形势进一步恶化,为保证居民的生活用电,不排除对部分保电线路进行限电的可能。

  元旦用电:力保不拉闸

  在圣诞期间,省电力公司多分配给长沙400万千瓦时,虽然如此,长沙市在24日还是拉闸限电120条次,25日拉闸限电80条次。现在元旦又马上来临,为让市民过上一个美满祥和的元旦,长沙市经委副主任赵跃驷表示,元旦要力保不拉闸。

  “元旦当日,所有的企业必须让电于民!”赵跃驷向记者透露了电力部门在元旦期间的保电方案:长沙4个县将继续执行计划用电,但一定要保障照明和生活用电,所有企业在当日必须停产;长沙城区则争取不限电。1月2日、3日则按一般假日供电处理。

  赵跃驷还表示,今后几天,如果天气回暖,将恢复“供三停一”用电方案。本报记者 魏启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