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府各部门沉着应对酷寒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22 乌鲁木齐晚报

  12月19日以来,我区出现持续降雪天气,降雪量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雪天道路交通保障应急指挥部及时启动了应急方案,各成员单位快速反应,协调配合,使得交通运行保持正常。

  昨日17时30分,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2557329交通事故报警中心了解到,当天我区两条高速公路畅通无阻,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为了迎接下一场大雪的来临,我区高速公路雪天道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正式启动,建立了交管部门、路政部门等多方联动机制,雪情严重时,对进出高速公路的车辆将使用警车分批带路。高速公路除雪工艺采用以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作业方式,减少路面积雪量。

  同时记者还从乌市市政市容管理局特种车队了解到,车队对融雪、除雪作业车辆提前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检修,准备了充足的应急保障物资,车队有专门的值班人员,一旦路面出现积雪情况,车队将及时上路播撒融雪剂。

  气象部门则正在采取措施,在发生大雪等突发灾害性天气时,将增加预报频率,通过设在主要路段的交通路况显示屏滚动播出。

  有关部门还将加大宣传力度,以告知市民当前交通状况,保证首府辖区内高速公路与周边地区高速公路的畅通。:(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车兆好

  (来源:新疆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