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乐泉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22 乌鲁木齐晚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12月26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西部大开发五周年》、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2004中国经验》栏目采访时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5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全面发展,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新疆未来发展的前景必将十分美好。

  王乐泉说,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5年来,新疆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绩,其中4个亮点值得称道: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5年来新疆固定投资总额达到4200多亿元;二是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步伐明显加快,优势产业已逐步形成;三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从提高劳动者素质入手,强化基础教育和成人教育;四是注重生态保护及环境建设,通过退耕还林还草、三北防护林建设等,优化了生态环境。

  王乐泉说,新疆地上地下资源丰富,同时拥有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但是新疆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也并非一帆风顺,也遇到过国际市场价格波动等影响。新疆认真总结了经验,确定同时发展特色林果业、农区畜牧业和粮食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思路。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解决新疆面临的困难和今后的发展思路时,王乐泉指出,新疆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多,主要是: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的能力还不够强;人才相对匮乏,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还较薄弱;国家对西部及新疆的政策还需不断深化、利用,还需要新疆狠抓落实。

  王乐泉充满信心地表示,只要新疆坚持不懈地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大力发展优势产业,紧紧依靠国家的支持和全区各族人民的团结拼搏,新疆大开发的前景一定十分美好,对国家的贡献会越来越大,新疆各族人民也会更加富足、幸福。:(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廖宁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