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电视台少儿频道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22 乌鲁木齐晚报

  12月26日下午,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大厅,随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按下频道开播启动按钮,一台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少年儿童歌舞拉开了“庆祝新疆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晚会的序幕。晚会由孩子们熟悉和喜爱的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敦夫为少儿频道的开播祝贺词。

  新疆电视台少儿频道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播。开设少儿频道是新疆电视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电视媒体的教育和引导功能,加强和改进新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这一频道顺利开播,新疆电视台投入上百万资金配备了审片机、前期摄录、后期编辑等相关技术设备,搭建了少儿频道播控系统,并专门成立了“少儿频道”筹建组,充分利用新疆电视台11个频道的节目资源已经与全疆各地州广泛联系的优势,精心挑选了维吾尔、汉、哈萨克三种语言的3000多个小时的各类节目,保证节目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同时,新疆电视台1、2、3、4套的《雪莲花》《天山花朵》《蓓蕾》《快乐儿童》等栏目也将固定在少儿频道播出。

  为了让各族少年儿童都能看到自己的节目,新疆电视台少儿频道将用维吾尔、汉、哈萨克三种语言共同播出,每天播出量14个小时,以滚动交叉的播出形式各播出4个小时节目,分四个时段。努尔·白克力在晚会结束时说,少儿频道的开播是全疆少年儿童的一件大喜事,希望少儿频道越办越好,使全疆各族少年儿童能在愉快中受益,在欢乐中成长;希望新疆少儿频道将伴随着他们成长的每一步。:(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行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