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年华”伴随汕头市民欢度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33 大华网

  本报记者李扬琳

  “嘉年华”(Carnival)从户外狂欢节的原义引申至今已成为文娱游乐大型活动的代名词。2005年新年伊始,汕头市民将迎来一场精彩的“新年嘉年华”:以元月6日在林百欣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央歌剧院新年独唱合唱音乐会拉开帷幕,元月29日在同一地点举行的巴西圣保罗桑巴歌舞晚会再掀高潮。期间,我市部分饮食企业也将联合推出相应的西餐文化,共同打造一席新年文化盛宴。

  荟萃经典展示名篇

  在欧美,新年音乐会有着悠久的历史,人们在新年到来的时刻总要走进音乐厅,欣赏不同形式的新年音乐会,喜庆、祥和、甜美的音乐给人们凭添了节日里优雅的艺术气氛。我国最早的新年音乐会,出现在1992年,当时中央歌剧院率先在首都北京举行了首次新年音乐会。十几年过去了,中央歌剧院又于2005年新年到来之际,为汕头人民带来了一场新年独唱合唱音乐会。中央歌剧院目前是中国及亚太地区具有规模优势和实力的歌剧院。2001年帕瓦罗蒂、多明哥、卡雷拉斯推出“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中央歌剧院是唯一指定同台演出的合唱团。这次,中央歌剧院首次以整团的阵容到汕头演出,其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梅被誉为中国歌坛最具实力、最活跃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在“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上,马梅与这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一举获得世界级的音乐声誉。届时,马梅、王丰、王立民等著名歌唱家将同台献唱,精心演绎《沁园春·雪》、《多情的土地》、《游击队歌》、卡门选曲、选自歌剧《洪湖赤卫队》的《洪湖水,浪打浪》、选自歌剧《图兰朵》的《今夜无人入睡》等中外经典名曲。

  风情浓郁激情狂欢

  巴西圣保罗桑巴歌舞团最初诞生在巴西古老文化的发祥地———巴伊亚洲的首府萨尔瓦多。该团由一批训练有素的年轻的专业歌唱演员和舞蹈演员组成。目前已发展成为大型国家级歌舞团,团员来自巴西的大都会约热内卢、圣保罗、巴西东部、南部以及亚马逊河部落,其中包括在拉美和欧洲享有盛誉的舞蹈大师多明哥和著名作曲家陀思普拉兹。

  25年来,巴西圣保罗桑巴歌舞团在拉丁美洲、北美洲及欧洲长期巡回演出,参加世界各地的重要文化活动,并多次获得大奖和特别奖。该团的代表性节目包括“巴西热带歌舞”、“亚马逊人之舞”和“狂热的里约”等,既有富有历史和文化内涵,表现当年非裔黑奴和亚马逊河部落与殖民统治者的斗争,又绚丽多彩,以巴西热带雨林地区特有的旋律、节奏、舞蹈、以及富民族特色的华丽服饰、头饰构成一幅幅动人的风情画,充分体现了巴西民族崇尚自然、热爱生活的天性。激情狂欢,炫目舞姿,华丽服饰,唯美的享受和狂放的刺激,将为汕头市民奉上一场真正意义的嘉年华。(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