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绿工程”让百姓吃得安心,广场咨询引来万人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7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记者 宗风岚 通讯员 杨 俊)昨日上午尽管天气阴冷,然而白马公园里却气氛热烈,熙熙攘攘,人流逾万。

  南京市与全国36个大中城市同步举行了以“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咨询和名优产品推介活动,“三绿工程”宣传月拉开帷幕。全市将进一步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食品市场环境。市商贸局、市农林局、市工商局、市卫生局等质量监督和科研部门都派出专家,就“三绿工程”和食品安全知识等进行了现场咨询。29家知名品牌食品加工企业和地产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的15大类近400个品种进行了推介展销。

  据悉,商务部、科技部、财政部、铁道部、交通部、卫生部等国家11部委,决定从今年12月20日至2005年2月20日,联合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同时开展以“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主题的“三绿工程宣传月”活动。

  根据商务部等11部委要求,我市在此期间将集中开展清仓查库,净化食品市场。市商贸局将于2005年1月初,牵头组织对食品流通企业的清仓查库。清查对象主要是从事肉、菜、果、酒等食品流通和大型肉类屠宰加工企业;清查重点是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渠道、包装质量等情况;清查方式采取企业全面自查与政府部门集中检查相结合。对清查出的有卫生质量问题的商品,不准上市销售,督促其依法销毁。

  开展畅销品牌推荐活动,大力宣传优质食品。全国三绿工程办公室将向全国定期推荐大米、面粉、食用油、肉、菜、酒等与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优质食品、优良品牌和优秀企业。我市将于2005年1月初开始组织地产名优产品的推介工作,基本条件是:产品是通过国家认监委认可的认证机构认证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安全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企业通过ISO质量体系或HACCP认证;产品在全国范围销售或大量出口;纳税销售额在同行业位居前列;近三年内没有食品安全的不良记录。对于入选企业和产品,除在南京菜篮子信息网站上发布外,同时向全国三绿工程办公室推荐。

  建立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市商贸、计划、财政、工商、卫生、质监、农林、粮食、盐务、市菜篮子工程办公室等十部门,联合建立放心食品有奖举报制度,2005年1月1日开始试行。市民就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存在的卫生质量安全问题,可统一向市菜篮子工程办公室举报,由市菜篮子工程办公室移交有关监管部门依法取证查处,并对举报有功者给予适当奖励,形成食品安全全民参与的长效监督监管机制。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