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宁打造全新政务环境出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8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记者从12月25日召开的2004年度江宁开发区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年会上获悉,已成立3年的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走过了从磨合到调整、从完善提高到开拓创新的阶段,走过了从程序化、制度化到规范化的阶段。服务中心已成为江宁打造全新政务环境的亮点。

  3年来,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江宁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创出了“七个形成”的特色,取得了卓著的运行成效。

  ——形成了简捷高效的服务体系中心成立以来,围绕“三个强化”,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建立了科学运行机制,形成了简捷高效的服务体系。一是强化公示承诺。中心实施公示承诺制,对外公示服务项目、服务依据、服务程序、办结时限、收费标准,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等,同时公示工作人员姓名、电话等,便于服务对象进行监督。二是强化窗口运行。中心严格按照规定,从收件、办件、收费到发证等实行一条龙服务,基本实现了“一门受理、窗口办结”。三是强化限时提速。今年以来,中心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要求,会同区有关部门对现有审批程序、申报资料进行整合,简化手续,减少环节,推进审批提速。目前,50%以上审批项目都能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办结,1/3的审批事项提前办结。三年来,中心累计受理各类事项46735件,办结44353件,办结率94.1%,其中今年受理18519件,办结率比去年提高了0.5个百分点。

  ——形成了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中心为保证工作规范化和有效运行,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监督;聘请监督员,加强外部监督;健全约束机制,注重全方位监督,逐步形成了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他们先后出台了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考评办法》等规章,成立中心内部管理督察组,对工作人员工作纪律、仪表仪态、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考评。他们聘请了区内西门子、爱立信等100家企业的100名监督员,每季度对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承诺及工作作风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每一位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都认真办理,做到桩桩有交代、件件有落实。在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坚持轮流坐镇值班监督的同时,他们还会同区纪委派驻人员采取多种形式明查暗访,并接受客商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肃处理。

  ——形成了与时俱进的创新体系3年来,中心创新了审批方式,先后推出了“陪同服务”、“网络服务”、“绿色通道”、“预约上门”等服务型审批模式,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拓展了服务范围,先后把服务范围延伸到科学园、新城投资公司、滨江开发区,加快了三大园区项目的进区步伐;创新服务中心网站,各窗口服务内容、办理事项、申报材料、办结时限等内容一目了然,业务告之、业务查询、实时监控、资料下载等功能一应俱全,使中心由传统服务向智能服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完善了特色服务,使中心向“星级服务”转型,工作人员力求做到“四声、四心、四快、四办”,全面推行标准化、星级化服务。

  ——形成了职能汇聚的政务体系目前,入驻中心的部门已由起初的16个增加到23个,工作人员由起初的29名增加到54名,服务项目增加到57大项103小项,基本涵盖了与开发建设紧密联系的所有行政职能。随着服务链的延伸,中心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职能汇聚政务体系。

  ——形成了特事特办的应急体系在规范化服务的同时,中心十分注重服务的灵活性,对特大项目、特殊项目等给予专门服务、主动服务、超前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引进福特汽车项目,中心成立了福特项目服务领导小组,专门为福特项目进区提供全方位服务,从项目洽谈、选址、立项、注册等手续,全部有专人负责,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该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签约入区。统宝光电、华宝通讯等项目顺利进区和建成投产,都是中心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成果。

  ——形成了不断总结的改进体系中心以推行ISO9000质量体系为手段,突出过程管理理念,不断对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和改进,并形成体系。他们通过推行例会制度,召开工作季会,外出考察借鉴,不断总结和改进工作,促使窗口人员转变思想观念,尽心尽责工作,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形成了诚信开拓的知名品牌他们把中心作为开发园区的一个知名品牌来经营,注重塑造形象。一年来,中心特约监督员评议的满意率达97.1%,比上年提高了7.6%,南瑞继保、长发突破等49家公司先后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先后被市、区团委评为“青年文明号”、“先进团支部”。中心作为开发区的一个亮点,先后接待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和全国各地代表团及国内外投资考察团678批计12970人次,赢得了各级领导、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称赞。

  江宁区常务副区长、开发区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谢跃进主持这次年会。区委副书记、开发区环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友春充分肯定了服务中心成立3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共同推进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服务项目,提高项目进中心率,拓展中心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改革审批服务方式,积极探索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完善中心职能,确保项目规范运作,优质服务,文明执法;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行政效能监察,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把中心建成民心中心,把窗口建成诚信窗口。(聂齐发)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