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前座椅加热器缺陷 国产宝马5系轿车首次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南辰、刘菊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7日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报告称因前座椅加热器存在缺陷,公司计划召回2004年5月15日到12月17日间生产的VIN码范围为SA49100—SA54937的总共1685辆宝马520i和宝马525i轿车。

  报告称,乘客进出车辆时对座椅产生的外力施加到前排座椅靠背加热装置上,可能会导致靠车门一侧的加热器导线损坏。因而当打开座椅加热器时,损坏的导线会造成该区域加热温度过高,达到难以接受的程度。一旦导线损坏,座椅靠背加热装置将使周围区域过热,造成无法修补的损坏,甚至轻微烤焦座套或乘客的衣服。

  为消除缺陷,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将改进座椅加热系统线路并加装安全保险。正在生产的华晨宝马新车已彻底消除座椅加热系统的隐患。公司决定从2005年1月4日开始实施在国内的召回计划,涉及数量1685辆。至今中国市场尚无上述故障投诉。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致信相关车主,将车辆送往宝马授权维修站。届时将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座椅加热系统进行检查,确认故障后进行维修改进。上述召回措施对车主完全免费。此次召回措施所需的配件及专用工具将以最快方式发往全国所有授权维修中心。召回期间宝马公司将开通热线电话:010-8455703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