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筹毒资“药鬼”抢劫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2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名歹徒为筹毒资持刀抢劫,将贵州省贵阳市某事业单位一名女职工残忍杀害。昨日,记者从云岩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经过警方的严密侦查,仅用一周时间就侦破了此案,将歹徒宋彬抓获。宋彬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宋彬已被刑拘。

  歹徒持刀抢劫12月15日晚上10点45分,贵阳某事业单位41岁的女职工杨某途经市西路海文小学门口时,一名男子突然冲出来,手持猎刀抢劫,杨某与歹徒搏斗并大声呼救,歹徒持刀朝杨某身上猛刺,抢得杨某的提包后逃离现场。不久,一名行人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杨某,将她送到医院抢救,但杨某因伤势过重于次日凌晨5点不治身亡。

  警方全力查案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刑侦大队接手这起恶性案件后,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在走访中,警方找到一名目击者。据目击者称,他曾看到一名二三十岁的男子从海文学校的路口出来,匆忙的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去,该男子身高在1.72米至1.75米,短发,上身穿着一件浅黄色棉衣。针对这一情况,警方联系贵阳市交通电台等单位,将嫌疑人的特征向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广播。12月16日下午,出租车驾驶员吴师傅来到刑侦大队告诉民警,当晚正是他搭载了这名男子。据吴师傅回忆,这名男子上车时神色慌张,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该男子在河滨公园旁的贵惠路口下了车,然后向文化路方向跑去。

  排查找出嫌犯就目前掌握的这个线索,警方在案情分析会上推断,嫌疑人是贵阳市本地人,有吸毒史并有前科。通过排查,一名叫宋彬的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此人年龄32岁,贵阳市人,曾在文化路居住。宋彬有五六年的吸毒史,没有经济来源,他每天需要100元至200元购买毒品,曾因扒窃被判两年刑,还被劳教三年。其体貌特征与凶手极为相似,家中也有一件浅黄色外套。目前,宋彬与女友同居在小关偏坡一民房内。

  女友提供线索12月22日上午,警方赶到宋彬的住所,将他和女友一起带回调查。最初,宋彬矢口否认此案与他有关,但民警从其女友的口中得到了重要情况。其女友称,12月15日晚上12点左右,她见宋彬匆匆的回到家中,将一台红色的三星手机藏在家中某处,然后将一个黑白相间的女士皮包丢进铁炉子里烧掉,她看到包内有证件和一些化妆品。宋彬女友描述的物品正是受害者被抢的物品,警方再次对宋进行审讯,宋彬交待了自己为筹毒资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交待作案经过据宋彬交待,12月15日晚上6点,他出门“找钱”。路过大西门海文小学时,他发现了一名独自行走的中年女子,当他持刀抢劫时,该女子毫不惧怕并与他展开搏斗,这令他惊慌失措,举刀朝该女子连刺10多刀致其倒地,他将受害者装有现金3000多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的皮包抢到手,急忙拦停一辆的士逃离。之后,民警在宋彬的住所内找到了受害者的手机。目前,宋彬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杨丹罗玮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