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归化大桥昨日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2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因严重的质量问题,位于贵毕高等级公路上连接大方县、毕节市的特大型桥梁——归化大桥去年底被爆破拆除。12月26日,重建的归化大桥经验收合格后正式通车。
归化大桥昨日通车(图)
位于贵毕公路毕节、大方交界处的原归化大桥是总投资399万元修建的一座特大型预应力混凝土悬臂桁架拱桥,大桥长154米、宽12.5米、高90米。大桥设计使用年限50年,于1993年动工建设,1994年11月建成通车。去年4月初,有关单位在对归化大桥进行维修时发现大桥有严重的质量问题。专家鉴定后认为必须拆除重建。去年12月26日,归化大桥被爆破拆除(本报曾报道)。

  归化大桥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引起了中央和交通部的重视,省长石秀诗、常务副省长王正福等有关领导也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对归化大桥出现的严重质量问题认真查处,有关部门还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深入调查。

  大桥被拆除后,所有来往于毕节和贵阳方向的车辆只能绕道毕节市梨树镇和大方县归化镇的老路行驶,常常造成堵车,给过往车辆和乘客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经毕节行署批准,决定由毕节地区交通局贷款900万元,重建归化大桥。去年年底,经过严格的招投标,贵州省桥梁工程总公司成为归化大桥重建的承建单位,重建工程于今年2月11日正式动工建设。经过多方努力,国庆期间重建归化大桥的主拱成功合龙,11月8日,归化大桥拱圈全面完工,大桥桥面开始正式吊装,12月26日竣工通车。

  在原桥旧址重建的归化大桥为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大桥全长164米,主孔跨度113.4米,桥面全宽12.5米,实际总投资950万元。

  据了解,由于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原归化大桥的维修、爆破拆除和重建,已给当地造成了近千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作者:朱光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