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电力资源北多南少 构架运输“空中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27日电(陈忠华、聂焱)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一批500千伏线路和变电工程的建成,这个省“北电南送”能力从50万千瓦提高到150万千瓦,电力运输的“空中高速”已构架完成。

  “北富、中平、南缺”的煤炭资源分布,决定了山西电力资源“北多南少”的格局。因此,要将北部充裕的电力输送到南部缺电地区,就需要打通“北电南送”的电力输送通道。两年来,山西省电网建设和技改投资达到98亿元,新建和扩建了5座500千伏变电站、7条全长735公里的输电线路,以500千伏和220千伏为骨干网架的电力运输“空中高速”已经形成,南部地区严重缺电的局面开始得以缓解。

  今年前11个月,山西省电网日均限电126.4万千瓦,一次限电量最大负荷达265.4万千瓦,成为全国最缺电的省份之一。从2002年以来,山西省开工建设的火电装机容量为1050万千瓦,今年建成并投产的机组有7台,省内自用电项目130万千瓦,“西电东送”项目110万千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