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一信贷员挪用百万元 潜逃半年后在厦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3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27日电(康淼、傅明来)河南省一农村信用社信贷员碍于“哥们”义气,多次为朋友办理贷款业务,结果这些贷款大多未能收回;于是他就利用工作之便,吸收客户股金款来补进差额的贷款,并伪造账目,涉案金额110多万元。案发潜逃半年后,犯罪嫌疑人魏天贞12月25日在厦门被警方抓获。

  12月25日,厦门市公安局何厝边防派出所接河南省周口市警方通报称,一名侵占公款上百万的在逃人员可能藏匿在该辖区。根据河南警方提供的信息,公安边防官兵深入辖区排查,发现暂住的外来人员王流军的姓名、地址虽然与在逃人员信息不符,但面貌、口音却极为相似,且所持身份证系假证。公安边防官兵把他带回去盘问,后来在河南警方的辨认下,王流军果真是在逃人员魏天贞。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魏天贞是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聂堆镇农村信用社的信贷员。自2001年起,由于碍于朋友面子,魏天贞经常让朋友在其所在的信用社贷款,且次数越来越多、数额越来越大。后来,魏天贞发现大部分的贷款都无法收回,于是他便利用职务便利,吸收客户股金款来补进差额的贷款,并伪造账目,涉案金额达118万元。直到2004年4月,信用社有关部门进行突击查账时发现账目与实际不符才案发。

  案发后,为逃避法律的制裁,魏天贞先后潜逃至河北廊坊、天津等地,且每到一处滞留时间都不长,这给警方追捕带来很大困难。12月15日,魏天贞持假身份证潜逃到厦门姐姐暂住处藏身,仅10天时间便被警方捉拿归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