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期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56 新闻晚报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工作室唐海东

  肖文,恕我直言,男女间不是没有爱情,而是你没有遇到。你和勇的不合并非是婚后的那些小矛盾,你真正的问题是当初离开母亲到学校工作时,心理上突然失去了依赖,在情感上出现了饥饿症状,这时勇的出现填补了彼此的情感缺失。表面看,你们的感情热烈而执著,实际上它是由于情感饥渴造成的,是非常肤浅的。

  另外想对你说的一个问题是:爱情并非生来就完美无缺的,它总是在不断整合中走向成熟。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爱情,爱情只有在流动和发展中才显得美丽。在你和勇的婚姻里,如果你与他之间确实长期以来都没有爱的感觉,且努力后都无法培育,那么你们之间肯定存在问题。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不果断撒手。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工作室赵双海

  肖文与勇虽然经历了近十年的婚姻生活,却有着“红颜未老恩先绝”的感悟,并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对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真正的幸福画出一个巨大的问号。童年的经历对你的行为、情感产生了深刻影响。父母一直感情不和但安于现状,经常争吵、打骂等消极示范,“爸爸害死了妈妈!”的深刻烙印,导致了培育你爱的能力养料的匮乏,潜意识地形成了你既接受又抗争的复杂情结。

  因为你无从了解“爱”的本质,同时缺乏爱的能力,当你本能地需要爱的时候,便会扑向勇的怀抱,却无力传递给对方被爱的感觉;而当你本应施爱的时候,却不想面对勇,而是选择了逃避。在你们的婚姻生活中,你也就无法扮演好被爱与施爱的角色,从中很难找到幸福的体验。要换回你爱的激情,就必须消除童年经历造成的不良影响,建议你找个心理咨询师,深入潜意识和人格深度层面的分析后,相信你会给自己一个新的答案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