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首谈被俘细节 否认地洞被抓称曾遭拷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06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萨达姆在与其辩护律师见面时否认了美军在提克里特一个地洞内将其抓获的说法,并称自己在被俘后的第一天就遭到了美军士兵的拷打。

  埃及日报“Al-Osbou”援引萨达姆辩护律师阿尔杜利米的话说,萨达姆告诉他,美军在12月13日在提克里特的一个地洞内将他抓获的说法“是出自一部美国西部牛仔电影里的虚构。”

  阿尔杜利米最近首次会见了仍在美军看管下的萨达姆。他说,萨达姆称他是在一个朋友的家中被美军抓获的。

  美军方曾播出过有关萨达姆被抓获地点的录像片。记者们还访问过参加抓获萨达姆行动的美军官兵。军方报道称,萨达姆被抓获时手中有一把手枪,但他并没有抵抗。

  萨达姆完全否认了上述说法。他说:“美国人把我包围了。我当时身上没有携带武器。在我被捕后的第一天,美国人就拷打了我。如果我身边有武器的话,我将战斗到最后一滴血。”

  目前还不清楚萨达姆将何时受到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萨达姆于今年7月1日首次出庭,他被控犯有侵犯人权罪、战争罪等多项罪名。(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