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民间艺术展:蛋上画画 技压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9:42 新华网

  美国驻华大使馆人士表示:为等这场展出过节都没回国

  北京门类最齐全民间艺术展开幕

  昨天下午2时,北京市民间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现代艺术展厅开幕。此次展出的有京剧脸谱、毛猴、蛋雕、绢人等近20个门类的280幅作品,是历届北京民间艺术展中门类最齐全的一次展出。

  在现场,工艺大师们进行即兴表演。一名工艺大师在鸡蛋上题诗、画画,吸引了众人的眼光。此外,展品中还有一个长约几十米的龙风筝,也让人惊叹。

  前来观看展览的有十多个国家的大使,许多大使表示非常喜欢中国的民间艺术,有的还带着家人一同前来观看。美国驻华大使新闻处的金大友主任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这次本来要回国过圣诞,但为了看这次展览放弃了回国。(文/彦晓)(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