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斯科交响乐团为海口新年送来首道精神大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6 新华网
莫斯科交响乐团为海口新年送来首道精神大餐(组图)
莫斯科交响乐团为海口新年送来首道精神大餐(组图)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摄

  12月28日消息(记者赵叶苹)27日晚,享有俄罗斯音乐王国的统帅之誉的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在海口市人民大会堂演绎一台纯俄罗斯古典风格的经典音乐盛会,用极富感染力的史诗音乐奏响新年钟声的前奏,并为海口人民带来头道新年精神大餐。

  交响乐作为音乐王国的统帅和贵族,一直以来似乎与普通市民相隔甚远。此次莫斯科交响乐团的演出为海口市民提供了与音乐贵族亲密接触的机会。在经典音乐的吸引下,海口市民购票的积极性非常高,不仅容纳2千多人的人大会堂里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后还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购票。

  在著名指挥家弗拉基米尔·基瓦的指挥下,70人的交响乐团开始了他们美伦美幻的演奏,长笛、小提琴、大提琴……各种乐器流淌出了天籁,在轻快或雄浑的音乐震撼下,场内观众鸦雀无声,《荒山之夜》、《夜莺》、《天鹅湖》组曲、《红莓花儿开》等俄罗斯经典曲目洗涤人们尘封的心灵,并向人们发出爱的召唤。当女高音歌唱家唱起人们熟知的《友谊地久天长》、《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时,观众更是鼓起共鸣的掌声,和着音乐一起为歌声伴奏。

  在弗拉基米尔·基瓦的引导下,弦乐、管乐、打击乐丝丝入扣,浑然天成,基瓦丰富的体态语言和极富情感的小棒挥动,使得演出精彩不断,观众的情绪则一次次达到高潮,每首曲目演奏结束,场内都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莫斯科交响乐团(MSO)成立于1989年,汇聚了俄罗斯最光芒四射的年轻艺术家,以具有绝对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史诗音乐的宏伟气势,成为俄罗斯音乐王国的统帅。

  莫斯科交响乐团以演绎俄罗斯作曲家的古典音乐作品为其艺术风范,经典独领,精益求精。如:肖斯塔科维奇、穆索尔斯基、鲍罗丁、阿拉比耶夫、格林卡、柴可夫斯基等。对此,英国BBC音乐杂志盛赞:对音乐作品的演绎心领神会,具有无比自信的艺术征程,是交响乐领域的主流推动力。

  作为此次演出的指挥,乐团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基瓦则是俄罗斯当代最杰出的指挥家,集年度最佳指挥、俄罗斯荣誉艺术家、国家成就奖于一身。美国乐评家赞誉他拥有坚强的专业意志力、天赋的艺术鉴赏力和超凡的舞台魅力。(完)(海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