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十佳”经专家考评 官司主持人不能上挂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在2005年即将到来之际,央视推出2005年主持人挂历,其中包括了鲁健、周涛、王志、罗京、李咏、王小丫、水均益、敬一丹、汪文华和邢质斌等10位主持人。一时间不少传闻接踵而来,其中最打眼的一条是,这是根据他们在央视的收入多少安排的顺序。记者为此采访了央视,相关人士透露,央视的主持人挂历每年都会推出,这项工作由央视办公室和总编室共同负责。而办公室和总编室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上挂历的主持人是由领导确定,具体选择标准并不知情,这本挂历主要是用来作为礼品,对外赠送用的。

  据记者了解,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一举一动都受到媒体的关注,尤其是主持人,在今年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有些案件和绯闻事件,如赵忠祥与饶颖案等,弄得央视领导非常狼狈。所以在今年挂历人物的选择问题上,央视非常慎重,有绯闻或官司的一个都不要,入选者必须稳重踏实,所推的都是“根红苗正”,没有什么“污点”的。据央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其实“主持人挂历”代表了央视的门面,名单的确定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如需入选央视“十佳”主持人,候选者所在部门的评价优秀,央视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考评,尽量年轻化等……几项加在一起才能出现在为央视撑门面的挂历上。

  至于很多名主持为何落选,记者被告知有些是特殊情况,比如像《实话实说》的和晶已经在家待产,专心准备做妈妈;有些是因为工作关系,像倪萍,她现在的工作关系已经落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大量时间是在拍摄电视剧,做主持人的机会已经很少,所以就没有出现在今年的主持人挂历当中。还有些是受官司影响,比如像朱军外出主持,是否收了15万元出场费的官司也影响了他的入选,还有就是位置原因,一年只有12个月,而央视目前有400多个主持人,就算是有名有号的也不可能个个照顾到,比如像人缘不错的李佳明、崔永元、文清等,则只能在2005年的挂历中忍痛割爱。(记者刘鹏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