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发展和改革防治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7 南方日报

  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通过发展和改革防治腐败

  审议建立健全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同意下月召开中纪委全会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04年工作汇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要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在整个反腐倡廉工作中,既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又要积极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必须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任务,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防治腐败,不断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认为,《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贯彻《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同意明年1月召开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