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电气省外最大生产基地落址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1 南方日报

  东方电气省外最大生产基地落址广东

  12亿元南沙核电设备项目今天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总部位于四川的中国三大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之一———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省外最大生产基地选定广东。昨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集团)和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就加强能源及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次签订的协议是一个包括核电设备项目、燃气机项目、风电项目、油页岩开发项目以及环保设备等一揽子项目的合作协议。东方集团总经理斯泽夫说,近期启动建设的项目包括广州南沙东方重机(核电设备)和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项目,其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中国领先的企业。投资达12亿元的广州南沙东方重机(核电设备)项目今天启动建设,计划明年10月份投产,生产的核电设备将提供岭澳核电二期等项目。斯泽夫说,东方集团将积极开拓广东和海外市场,依托广东的港口优势和开拓国际市场优势,把广东基地发展成东方集团的出海口基地。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善如说,装备制造业是广东省正在积极推动发展的主导产业。三方合作是三赢之举,对东方集团而言,有利东方集团拓展国内外市场和调整企业布局,对广东而言,有利于广东推动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加快调整工业产业结构,对粤电集团,则通过电力产业链上下游的渗透,提升企业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