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中心:自取其辱的“诺贝尔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五名中国人获“诺贝尔贡献奖”的骗局

  舒圣祥(杭州)

  这真是“天大喜讯”,2004年11月30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召开的第42届世界传统医学会议上传来消息,五名中国人获得“诺贝尔贡献奖”。(据12月27日《新京报》)

  所谓“诺贝尔贡献奖”不仅闻所未闻,而且跟诺贝尔奖根本就没有一丁点的关系。话说回来,即便不是诺贝尔奖,只要真是个什么“奖”,那也多少算个荣誉。可是这所谓的“奖”,竟然只是靠交纳巨额费用换来的一些带有“诺贝尔”字样的捐赠证书和参会证书!

  就算这些“获奖专家”们英语水平有限,不懂人家发的证书上到底写了些啥———这样的“专家”要是真能得奖无疑是对诺贝尔奖的极大讽刺,可那些事先正儿八经报道此事的媒体,有没有对事实进行过基本的核查呢?找个懂英语的,把“获奖证书”一看,不就真相大白了吗?滑稽的是,获“奖”的“医学专家”居然连国内医师资格证都没有取得。连医师资格都没有的人,获得“国际传统医学领域的最高奖———诺贝尔贡献奖”,难道不值得基本的怀疑吗?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些“载誉而归”的“获奖者”还煞有介事地纷纷办起了“庆功会”。“获奖者”所在地方有关部门甚至还专门提出“让该研究所齐备手续”。

  这真是一出闹剧,一出讽刺中国人得“诺贝尔奖”的闹剧。我在这出闹剧里却分明看见了:深陷诺贝尔奖情结的国人已经难觅理智。“获奖者”一听是“诺贝尔奖”,于是轻易受骗纷纷掏钱;媒体一听是“诺贝尔奖”,于是无须基本的职业理性广而告之;官员一听是“诺贝尔奖”,于是巴结还来不及权为“奖”所用……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