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托儿”渗透长治多种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3 新华网

  当你看中一栋楼或一件商品犹豫不决时,背后总有一个好心的人出现在面前,他们伶牙利齿,语言中绝对和你站在同一立场,这就是“托儿”。这些“托儿”可以让“举棋不定”的人尽快落子,让心思反复的人痛下决心。当你回到家后,往往发现自己有受骗的感觉。记者从长治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目前各种各样的“托儿”已渗透到多种行业中。

  12月23日,郭女士给丈夫看中了一套标价为1800元的西服,女士想用1200元买下来,老板却咬住1500元不放,正在僵持不下时,一中年妇女适时从另一边转过来,在这件西服前停下来,问明价格后,她也觉得有点昂贵,老板则言明这是最后两件。该中年妇女将郭女士拉在一旁小声说:“我们合伙再砍砍价,争取1450元买下。”又一番讨价还价,两人如愿以偿买下了西服。出店门不久,郭女士想起忘了索取发票,便返回店里。只见西服成了3件,刚才和自己一块儿砍价的中年妇女此刻正在游说另一位消费者。

  市民张某已有6年驾龄,前一个月想通过中介公司找份开车的工作。刘某3次交了300元后,中介工作人员给一家单位打了电话后被录取,可只试开了一上午,单位说他技术差要他走人,张某后来私下打听,那些小单位都是中介所的“托儿”。

  两个月前,长治东街一楼盘开盘,郝先生早早前往看房,售楼厅前已排成长长的队伍,当他犹豫再三时,一自称姓王的男士上来大肆吹捧。对房地产知之甚少的郝先生心中没底,便再次来到这里,见到该中年男士和另外几个买主说的话跟和自己说的一模一样,郝先生这才明白,这些人都是“房拖”。(完)(索大斌)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