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质押汽车筹借款 无钱还债车被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3 新华网

  为了筹借50万元,山西某汽车销售贸易有限公司将自己的3辆帕萨特轿车质押给典当行,后因无法还债不得不变卖车辆。近日,太原市小店区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主审此案的法官想提醒准备贷款或借款消费的单位或个人一定要量力而行。

  2003年3月15日,山西某汽车销售贸易有限公司与太原市某典当行有限公司签订了当票,约定由某汽车销售公司以其所有的三辆帕萨特轿车为当物从典当行借款50万元,典当期限为2003年3月15日至2004年3月30日。当日,汽车销售公司将当物及车辆相关证件交付典当行,典当行也将50万元交付汽车销售公司。典当期届满后,双方一直进行续当到2004年5月19日。之后,汽车销售公司即未办理续当手续也不履行还款义务,典当行在多次催要未果的情况下将汽车销售公司诉至太原市小店区法院,要求拍卖、变卖三辆帕萨特轿车以偿还借款。

  法院受理此案后,认定原、被告之间存在质押借贷法律关系,原、被告按当票的约定及续当凭证履行了各自的义务,但被告在续当期届满后,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办理续当手续,实属不当。故法院判决原告有权委托拍卖行,将被告典当的三辆帕萨特轿车进行拍卖,不足部分可向被告再行追偿。(完)(王琨)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