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级外脑”提升“温州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5 浙江在线

  温州市借助国家大院名校的“高级外脑”提升传统制造业水平的进程,随着“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的组建又跃上了一个新层次。12月23日,这个联合研究院在温州数码城揭牌。

  该研究院是在原温州市虚拟科技研发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的,这标志着温州市引进大院名校工作从第一阶段的项目型和第二阶段的中介型进入第三阶段的实体型。这种实体型引进的另一个标志是,温州市将与联合研究院现有的12所大院名校共同着手五大研究院的建设——温州电气工程研究院、温州车辆船舶工程研究院、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温州皮革工程研究院、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据温州市科技局人士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温州的工业科技发展已处于被动地位。

  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成立后,院内的各单位将在各自进行科技研发的同时,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对一些重大项目和难题进行协作攻关,从而加速温州乃至浙江和全国制造业的提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利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